能力與科目

(這篇是給技職同學 還有高中選類組方面)

到了高中才發現 高中是我媽想要我念的並不是我想要念的?
或是
到了高職發現 哇 我對隔壁班的科目好有興趣喔怎麼跟簡章上寫的不一樣呢、這不是我想學的阿!
更多人是
蛤? 怎麼這麼難阿!考進來很簡單阿!要背什麼術語都是英文、還要物理化學、我英文連全民初級都沒過!

你如果是念高職想換科系的人你一定是以上三點其中之一、這就代表你當初沒有對自己評估好你所想要的。
如果你是念高中不知道要選什麼類組那也請你好好分析一下,因為你現在不會碰到這個問題 但是等你上大學就會碰到這個問題、那時可就後悔大極了!!

你對這沒興趣會產生一個問題就是你「沒有向心力」!
好啦好啦隨便啦能過就好。 


你的能力尚未達到這個科系的需求會產生「自我放棄」!
明天要大考哎呀這麼難算了 晚上要打球嗎 ?

 

如果你對課程沒有期許或期待 那就代表 「這個科系不適合你」

那這次轉學請好好分析自我!

 

「我」有分成兩個我

1.理想的我

2.夢想的我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個夢想、但是現實社會中我們必須腳踏實地的跟隨理想的我。

這是理想與夢想的比較

1.英文不好 但 我想念英語係 當英文老師
2.數理不好 但 我想念數理係 當數學老師
3.物理不好 但 想念護理系 當護士
4.背科理解很好 但 想念法律系 當律師
5.有藝術感喜歡畫畫 但 想念藝術係 當設計師

以上五點 1、2、3 都不符合實際、語文不好不能念語文係。

而4、5符合現實 因為是可行的。

最多人就是不持有該能力卻跑去該科系、最後不適應、無法複合就自我放棄了。

 

同學需要在去尋找課程內容關於 這個科系要學的東西。

資管科
會計概論
會計學
經濟
管理學
財經
行銷
程式設計
考證照
商業英語
從最便宜國內兩百 到國外平均2000一張 更高階的1萬起都有

基本上 程式設計就是要會英文、會計 經濟 行銷 偏向管理類科系 腦袋就是要會一些行銷買賣 要會轉。
你沒證照想走這行門都沒有 或許去光華賣電腦吧!
但有證照不保證有工作但一定可以找到一份不錯的。


護理科
護理學
醫護術語
環境健康
基本護理學
人類發展學
生理學與實驗
基本護理學實驗
營養學
生命教育
身體檢查與評估
內外身評示
身體檢查與評估實驗
內外科護理學
臨床數據判讀及應用
藥理學
醫護法規概論
情緒管理

基本上護理科還有一大堆東西我沒列出來!
由於護理工作是人命關天 所以一定會要實習
請問你是否能接受呢?


我沒說你應該不知道這兩個科系要學這麼多東西吧 !
這兩個科系是我想要像各位做一個分析。
不能只看表面 而要全盤分析!
對於技職來說你現在選的科系會關係到你未來升學的方式要在轉科系可是一件非常難的事情。
人當然一定有我想要當醫生、當設計師、當工程師之類的、依然你現在分數夠"有機會"讀這一科係或是未來願意念這個科系、
可是當你自己能力不足的時候或是缺乏你一定無法趕上學校進度、學校也無法等你去培養這個能力。

比方說 醫學相關系所很注重英文能力、你英文卻是零 學校不可能等你去學英文。
或是你英文能力明顯不足這時會吃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魯轉學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